肯定C羅終生足球成就 獲頒2020年金足獎

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,今天獲頒2020金足獎,這個獎項是由摩納哥王式贊助,用來表彰年齡29歲以上,在球場上表現出色,球場外也贏得大家尊重的傑出球員,現年35歲的C羅,雖然無緣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,但相當開心能獲得類似終生成就獎的金足獎。

2020金足獎得主C羅說,「我必須說感謝你們亞伯特王子,還有所有投票給我的人,這是我經歷過很棒的時刻,我覺得很開心非常感謝你們。」,35歲的C羅,擊敗了其他9位資深球星,獲頒今年的金足獎,這個獎是摩納哥王室提供,由合作媒體,以及全球球迷,在官網投票選出,主要是要表彰年齡在29歲以上,球場內有卓越成就,球場外表現,也讓人尊重的傑出球員,每一位球員只能獲獎一次,類似終生成就獎。

C羅表示,「這是很大的榮耀,我期待有一天能夠得到的,這個獎如果你看歷史上的得主,都是一些傳奇獲獎。」,從2003年開始頒金足獎,每一位得獎人都可以在摩納哥的冠軍大道上,留下他的腳印,如今C羅的腳印也和傳奇們並列了,再來看義甲的比賽,白色上衣的AC米蘭,客場挑戰薩索羅,一開賽就強龍硬壓地頭蛇。

裁判吹哨宣布比賽開始才過6.2秒,AC米蘭前鋒萊昂就閃電進球,取得1比0的領先,也創下了義甲最快進球紀錄,之前的紀錄是在2001年12月,由退休球星波吉締造的8.1秒,AC米蘭先馳得點,在上半場乘勝追擊,第26分鐘再度兵臨城下薩勒馬克斯再進一球,奠定勝基礎,終場AC米蘭就以2比1險勝薩索羅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