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偷飛R22直升機 捐給虎科大教學用

今年10月,淡水一駕R22輕航直升機違法偷飛,事後檢警查出,偷開飛機的駕駛,是桃園一家通運公司老闆陳耀庭,查扣的直升機,原本應該銷毀;但陳耀庭同意捐給雲林虎尾科大,當作教學器材;今天(21日)上午,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代表,捐贈給虎尾科技大學當作教學使用,師生都很開心。

收到這麼昂貴的教學器材,虎科大的師生都喜出望外,特別舉辦了一場捐贈儀式,迎接這台直升機,直升機的捐贈人陳耀庭還把直升機相關的維修手冊,也一併捐給學校。學校本來有邀請他前來參加這場捐贈儀式,但他說有事,不便前來,不過答應會找時間來協同教學,傳授他的技術和經驗。

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說,「他願意親自來,操作展示一次,我們會有一個工作坊,他也同意短時間內,來擔任我們的協同教學。」多了這台直升機當教學器材,學生興奮的坐進駕駛艙,迫不急待想要了解裡面的功能和儀器,虎尾科大學生表示,「我覺得蠻開心的,學弟們又有新的東西可以看。」

今年10月,陳耀庭在淡水違法偷飛的直升機,就是這台R22直升機市價大約1000萬,二手價也要600萬左右,飛行高度可達6000英尺,續航力約480公里,事後被檢警查扣,開庭過程中,陳耀庭聽到直升機,將來恐怕會被銷毀,於是主動提出他不要了,可以捐給學校。

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黃睦涵表示,「當事人他之所以願意作為捐贈,除了可以換得一些或許可以減刑的豁免之外,更重要的是他相信捐直升機給學校,對於學校對於他,對於民航局,甚至對於檢察機關來講,都是一個多元的結果。」

這個案子雖然尚未偵結,但直升機躲過被銷毀的命運,還能提供學校教學,雖然不能翱翔天空,也算是找到好的歸處。

 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