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會遶境又爆衝突! 看熱鬧不滿交管 亮西瓜刀傷警

廟會活動又爆衝突!(12月20日)晚間八點多,新北市板橋天華山慈聖宮,舉行遶境活動,行經大觀路一段時,4名看熱鬧的男子,認為廟方交管人員態度差,竟亮出西瓜刀示威,在場員警立刻上前制止,但沒想到,在推擠過程中,一名員警被西瓜刀劃傷手指,還好沒有大礙。

人群中,4名黑衣男子,突然對著廟方人員大聲叫囂,不斷飆國罵,場面混亂,衝突一觸即發,鬧事男子往前推擠,員警見狀,上前把兩方人馬隔開,隔沒多久,爆發第二波衝突。過程中,一名黑色羽絨衣男子,突然亮出西瓜刀,在空中揮舞,就怕鬧出人命,員警立刻衝上前,從他手上奪走刀子,並將人上銬。對比之前囂張模樣,被壓制在地相當狼狽,在關公廟面前耍大刀,實在太囂張!

這起廟會衝突,發生在12月20日晚間8點多,新北是板橋天華山慈聖宮的遶境隊伍,走到大觀路一段,4名黑衣男子想進入會場,遭到廟方人員阻止,雙方爆發口角,其中一名男子一氣之下,從機車置物箱拿西瓜刀威嚇,還傷了一名來支援的警察。橋分局偵查隊長曾伯仲說,「針對宮廟所申請的陣頭做約制動作,其中我們會適當規劃,除了交通疏導勤務之外,也會規劃適當警力來全程蒐證跟陪同。」

慈聖宮表示,假日香客多,才會交通管制,不料湊熱鬧民眾,卻沒有客隨主便,侵門踏戶,完全變調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