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降雪?載米車過彎失控 路面一層白

一輛滿載白米的貨車,今天(12月22日)上午約7點,行經國道1號轉3號的彰化系統交流道時,疑似過彎失控,加上沒有捆綁好,米袋翻落破裂,白米撒出鋪滿路面,彷彿鋪上一層白雪,警方及拖吊車人員,花了2個小時才清理乾淨,並恢復交通。

彰化出大太陽,國道上怎麼一片白花花,仔細看,這當然不是下雪,而是農民的心血!一輛聯結車滿載白米,走國道1北上彰化系統,要接國道3號匝道處,一個大轉彎,貨物沒綁好,離心力作用,米袋被甩出車外。

聯結車駕駛說,「危險路段嘛內側,去桃園。」是不是車速過快導致過彎失控?駕駛低調不願多談。不過,這一包包白米撒落路面,綿延10、20公尺,勢必影響交通。

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指出,「一部營業用的全聯結車載運白米,因為沒有捆綁牢固,導致於匝道中行駛,白米掉落路面,可處3千元~1萬8千元罰鍰。」聯結車甩飛米袋,癱瘓交通,不少人塞在車陣中,後方車流回堵超過1.5公里,有沒有超載過重?警方要追查。

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表示,「我們會收集他車上所載運的貨物,然後引導到最近的地磅站過磅,若有超載就依法來製發開單。」這起事故發生在12月22日上午近7點,適逢上班時間,動員大批人力,花了快2個小時才搶救完畢,8點52分恢復通行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