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硬切害機車「騎上」分隔島內車道「禁行機車」違規在先?網友論戰

台中一名黃姓男子,21日騎機車行經過南區復興路二段,遭一輛計程車逼車,被迫撞上分隔島,造成左腳擦傷,逼他的計程車卻揚長而去,黃姓男子公布行車紀錄器,指控小黃運將肇事逃逸,原PO一度還引發,騎士騎在「禁行機車」道的網路舌戰,警方說,標線早已塗銷,機車並無違規。

機車好端端直行,右側突然殺出程咬金,這部小黃不打方向燈左切,佔滿內側車道,任憑騎士喇叭示警,小黃完全不留餘地,車尾碰了機車頭一下,最後害騎士,騎上水泥分隔島,幾乎快摔車前夕穩住重心,但小黃卻當沒事,揚長而去。

騎士是一名黃姓男子,21日下午,直行台中市復興路南平路口,卻在微左彎路段,碰上小黃疑似惡意逼車,他公布影像還要提告肇逃,卻在網路先引發熱議,當時機車騎在雙車道的內側,路面有劃上斑駁的「禁行機車」的字樣,有網友批騎士違規在先,但員警看了影片,說騎士並沒違規,警方指出,「車道數為兩個,禁行機車已經塗銷,機車可以行駛內車道。」

有民眾說「,我不知道我都騎外側車道」,塗銷的路段,屬於汽機車共道,騎士站得住腳,他因為左腳擦傷,堅持提告,所以小黃運將不但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要被罰,還涉嫌肇逃,但還是提醒肉包鐵機車族,盡量騎外側勿爭道,小心安全至上。

(民視新聞/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