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們是「台灣炒飯王」! 經典組、時尚組冠軍出爐

農糧署舉行第二屆「臺灣炒飯王」大賽,週二(12月22日)下午舉行頒獎典禮,今年共有來自全台163家的料理高手,推出249組炒飯報名參賽,由來自台南的「叉燒蛋炒飯」獲得經典美味組冠軍,另外新增的時尚領航組,則是由來自台中,充滿異國風味的「參巴醬G肉炒飯奪冠」。

廚師大火快炒,米飯和醬料在鍋裡,譜出新舞曲,搭配火侯的拿捏,每粒米上都包裹著金黃色澤的蛋液,農糧署舉辦第二屆「台灣炒飯王」全國賽,大家用盡心思,將炒飯帶入新的境界,就是要贏得比賽,炒飯處處可見,但要好吃到拿下冠軍頭銜可不容易,這次比賽分為經典美味以及時尚領航兩組,吸引全台163家,推出249組炒飯參賽,週二冠軍揭曉。

經典美味組,由來自台南的「叉燒蛋炒飯」封王,慢火熬烤製成的叉燒肉,與現煮米飯完美融合,吃一口便覺得齒頰留香;而時尚領航組則是由台中來的「參巴醬G肉炒飯」奪冠,鮮嫩多汁的國產雞肉,與金黃色澤的蛋液拌炒,加上南洋風味的參巴醬,香氣四溢,口感豐富,令人回味無窮。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,「兩組的冠軍完全把它轉化成,在超市或量販店可以來行銷的,包括冷凍調理食品,以及18度鮮食餐盒。」,農糧署與超商業者合作,將冠軍炒飯上架銷售,讓民眾隨時都可以一嘗冠軍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