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武漢肺炎變種病毒肆虐 英科學家:兒童恐與成人一樣容易感染

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,有科學家指出,兒童變得跟成年人一樣容易感染。圖為英國封城,街道空蕩無人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,英國近日宣布發現新變種病毒株,傳染力增加70%。有科學家指出,新變種的病株與原本的病毒不同,兒童可能與成年人一樣容易感染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新型與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顧問小組(NERVTAG)正在追蹤新變種病毒,小組科學家在記者會上指出,新變種病毒株已迅速成為英國南部疫情的主要病毒株,未來可能很快就會蔓延至全國。

牛津大學新興傳染病教授兼NERVTAG主席霍比(Peter Horby)表示,新變種病毒株比目前在英國傳播的其他變種病毒更具傳播優勢。倫敦帝國學院教授、傳染病流行病學家佛格森(Neil Ferguson)指出,有跡象顯示,這種病毒更容易傳染給兒童。他補充,目前是透過數據觀察到這樣的情況,還須蒐集更多資料觀察未來狀況。

另外,倫敦帝國學院病毒學專家、NERVTAG成員巴克雷(Wendy Barclay)也說明,新變種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方式產生變化,這意味「兒童可能與成年人一樣容易受到病毒侵害」。他認為,可能會看到更多兒童染疫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