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紐籍機師執勤時咳嗽又未戴口罩 陳時中:他是機長沒人勸「會朝30萬開罰」

紐籍機師是否另外開罰,陳時中做出回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今天新增1起本土武漢肺炎(COVID-19)確診個案,也就是案765紐西蘭機師的接觸者。經調查發現,這名紐西蘭機師執勤時並未戴口罩,且全程咳嗽,對此外界認為是否應該另外開罰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規定是「經勸導後」,所以開罰有難度,但會用較嚴格的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67條,開罰新臺幣6萬至30萬元。


指揮中心調查發現,案765紐西蘭機師最早發病,不僅執勤時未戴口罩,還全程咳嗽,因此懷疑傳染給案760與案766。

紐西蘭機師案765於執勤時未戴口罩,指揮中心是否另外開罰。陳時中坦言有難度,因為規定上寫明「經勸導不聽」,才會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70條第1項規定,裁罰3000到1.5萬元以下罰鍰。

陳時中表示,因為案765是機長,所以「沒有人勸他」,據同班台籍女機師案760表示,案765全程再都咳嗽,但機長認為是因空氣乾燥所引起。

陳時中撇了一下頭,他認為,當時就應該要勸導他戴口罩,「似乎調查裡沒有勸導所以不罰」。陳時中強調,會採用較嚴格的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,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