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紐籍機師掀起本土染疫風暴 陳時中19:00說明跨年防疫措施

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晚上7時將親上火線,說明「因應跨年等活動之加強集會防疫措施」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台灣睽違253天,今天再度新增本土確診案例,外界也擔心接下來的耶誕、跨年活動是否因此受到影響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晚上7時將親上火線,說明「因應跨年等活動之加強集會防疫措施」。

指揮中心調查,紐西蘭籍男機師(案765)在11月29日飛美國、12月4日返台,並於12月8日至11日非居家檢疫期間外出。如今在疫調後,紐籍機師親密接觸者也確診,這也是台灣睽違253天,再度出現本土案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兩人足跡曾到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、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及好市多南崁店,另外案771還是廣達旗下公司的員工,指揮中心都已初步匡列接觸者,擴大疫調。

陳時中表示,目前沒有不明感染源,「不過還是要更加注意,今傍晚會跟各地方政府開會,要縮小跨年與新春活動規模」;會後,陳時中也補充,基本上參與跨年活動都要戴口罩,有症狀都不能到裡面、自主健康管理也不能去,他也呼籲大家盡量在家看電視降低風險,其他細節還要跟地方政府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