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 LEAGUE+/開季打一場就換帥!劉義祥堅辭領航猿總教練

台灣新職籃P. LEAGUE+開打,桃園領航猿在隊史第一戰旗開得勝,沒想到因為場外風波,快速更換主帥。領航猿總教練劉義祥因與朋友聚會時涉足聲色場所,遭媒體影射可能與黑道勾結簽賭,球團週二(12月22日)晚間發出嚴正聲明,經過詳細調查並沒有幫派人士列席,堅信總教練清白,但劉義祥堅決請辭以示清白,球團在慰留無效後,將由執行教練楊宜峰代掌領航猿兵符。

桃園領航猿在P. LEAGUE+在20日首戰,精彩擊敗強敵夢想家隊,但場邊卻不見總教練劉義祥調兵遣將,因為他在開打前夕,被爆出今年5月涉嫌毆打女友挨告,並且上酒店聚會,遭媒體影射可能勾結黑道簽賭,領航猿以最高道德標準清查自家總教練,雖然堅信劉義祥清白,但仍暫停總教練職務。

領航猿於22日再度發出更詳細的調查內容,劉義祥當天是單純與5名友人聚會,並非媒體指稱的幫派人士。而5月與女性友人發生推擠事件,則因尚未到職不予追究。

劉義祥雖然沒有涉及不法,但出入不適當的場所,違背球團和聯盟規章以及球迷期待,他主動請辭總教練職務,球團慰留不成,放手讓劉義祥離開,而劉義祥也同步發出個人聲明,痛斥媒體捕風捉影,造謠生事,隱射與黑幫勾結簽賭,造成名譽極大傷害,對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劉義祥接任總教練以後,在一場都未執教的情況下就卸下兵符,領航猿目前並無新主帥人選,將由執行教練楊宜峰代理職務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