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接種疫苗 佛奇:變種病毒可能已進入美國

美國的武肺累計死亡人數突破32.2萬大關,住院人數也在週一創新高,達11.5萬人。為了提振全美民眾對武肺疫苗的信心,美國防疫大將佛奇醫生、衛生部長阿札爾等人,昨天也透過實況轉播接種莫德納武肺疫苗。佛奇醫生表示,雖然美國本土還沒通報變種病毒案例,但病毒很有可能已經流入境內。

22日美國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跟衛生部長阿札爾等人,來到國家衛生研究中心,在全民見證下施打莫德納武肺疫苗。為了讓大家都知道疫苗很安全,這幾名高官跟專家的施打過程採用直播方式,佛奇也是首批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美國人之一。

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說,「我想要鼓勵可以接種的每個人都去打,讓我們國家能受到保護終結疫情。」佛奇也說,武肺病毒跟流感病毒不同,就算有了變種,也不至於要年年打疫苗。

而雖然美國本土尚未通報有英國變種病毒肆虐,佛奇還是不敢大意,表示病毒很有可能已經流入境內。根據CNN報導,白宮正打算要求來自英國的班機乘客,提供武肺陰性篩檢證明。另一方面,美國疾管局表示,目前已有460萬劑疫苗送到全美各地,60萬人完成接種,不過這距離原先要在年底接種2000萬人的目標,還有一大段距離。

而儘管當局呼籲民眾放耶誕假別出門,過去4天還是有超過400萬民眾搭機返鄉,短期內疫情恐怕不樂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