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機師入院 被爆脾氣差罵醫護 稱台灣汙衊他

染疫的紐西蘭機師,害台灣最長零確診紀錄破功。不但飛行時就咳嗽,卻拒絕戴口罩,疫調也不老實,還被爆料住院隔離態度囂張,甚至反怪台灣汙衊他。因隱匿活動史先被重罰30萬,也面臨被免職,還連累所屬長榮航空,可能一起被罰款或減班。指揮中心同時要求民航局和航空公司,一周內提出檢疫措施改善作法。

紐西蘭籍機師染疫,成了全民公敵!有症狀還值勤,駕駛艙內沒戴口罩「庫庫嗽」,害另外兩名機師案760、766確診,又傳給女密友。機師工會譴責,他不僅沒戴口罩,還不聽其他組員勸告、態度十分囂張。

同公司空服員指出,「他在飛行中就是有咳嗽,但是他都說他沒事,態度也是比較隨興,旁邊的副機師對他的評價就是,比較做自己。」曾跟他一起服勤的空服員,印象深刻。平時工作態度就很「隨性」,對旁人勸阻也不以為然,違反防疫規定似乎不是第一次。

同公司空服員還透露,「有聽其他同事講過,他好像有在執勤飛到巴黎的時候,也是有自己偷偷溜出去,這些違規事項都屬實的話,大家也是希望公司可以秉公處理。」傳染同事又壞了航空界名聲,長榮內部都希望嚴懲。

確診後還不配合疫調,隱埋接觸史,先吃上衛生局30萬罰單!網路上更有人爆料,入院隔離後態度也很差,不只會發脾氣罵醫護,還認為檢驗報告是假的,反怪是台灣人要害他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治療裡面其實好像有傳出,相關的不願意配合,有一些行為不是很恰當,如果有再不恰當的行為,我們會考慮更嚴重的處分。」

由於現行規定,機師返國後檢疫只要3天,是否要修正,指揮中心與民航局和航空公司討論,要求一周內檢討,至於這起國內首次機上群聚,長榮航空恐怕也一併被罰,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「民航局已經初步,認為就這個案件上面,他們會找尋法源,對航空公司有所處罰。」

陳時中強調,「航空公司(未來)必然要提出一個可以落實,而且可以監督的方式,在沒有落實或監督不善,我們必然一定要處分航空公司。」長榮航空致歉滅火,承諾將強化外站出入管理,與服勤口罩、飲食防疫標準。週三下午也透過電話和該名機師連線開考紀會,確認屬實就免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