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明表決 藍夜宿抗議晚會 綠:記名表決守夜晚餐取消? 林為洲:設飲食區改成餐盒

立法院週四(24日)江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,國民黨摩拳擦掌,今天先結合民團,發起夜宿抗議晚會,隔天再藉由遊行施加壓力!但執政黨立委強調,每次投票都是記名,對選擇負責,黨團也做了相關準備,爭取國人支持。

立法院外,架設層層拒馬,嚴陣以待,因為週四就要記名表決,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,山雨欲來。立委蘇巧慧說,「立法院投票,本來每次按燈就都是記名,沒有什麼不記名的,我們在這裡也都是為我們的選擇負責,民進黨其實也做了相當準備,明天向國人清楚再一次報告,爭取大家的支持。」

執政黨立委也準備好,面對週四將上演的表決大戰,因為國民黨不只可能文攻武鬥,也結合民團,從週三(23日)傍晚就開始夜宿濟南路,包圍立法院,估計有千人參與!晚會規劃由黨團三長、以及蔣萬安、楊瓊瓔、民團等輪流宣講,還準備現場大吃香腸、滷肉飯、貢丸湯等,無萊豬晚餐,本來是活動亮點,卻因為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宣布,大型集會得要限制飲食。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,「只要涉及大型聚會活動,都適用聚會活動指引,主辦單位都必須提報防疫計畫。」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回應。「我們會劃定飲食區而且有社交距離,而且(餐點)是已經分一份一份分好的。」儘管反萊豬晚會,出師不利,國民黨團還是決議,所有立委在風雨中席地而睡,不斷電決戰萊豬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