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問政院怎看跨年防疫態度 陳宗彥:總統鼓勵在家看電視轉播

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擷取自行政院頻道)

台灣再現本土病例,讓許多民眾也擔心期待已久的跨年和元旦升旗是否不能如期舉行。總統蔡英文昨日在中執會呼籲,希望能盡量避免外出,但如果真的要外出,必須要遵守防疫規定。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,總統的意思很清楚,近幾日也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明確規定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。

有媒體在院會後記者會上提問,跨年活動跟升旗會有很多民眾是想要一起參加的,對於今年狀況來講,大概有數千人會到現場,「政院是鼓勵民眾參加還是暫時看電視就好?」陳宗彥表示,相關年底之前的活動,相信秘書長李孟諺已經充分表達院長跟總統的意思,希望要以防疫為主,這幾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也將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做很明確的解釋。

他說,因為防疫需要,蔡英文也鼓勵大家留在家裡彼此祝福、觀賞電視轉播,「希望大家可以盡量避免前往,若要前往,必須要依照主辦單位計畫,不能在會場有任何飲食行為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