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知名「彩虹友善」企業面試後...主管冷笑一句話讓他心碎

圖為示意圖

近日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到某精釀啤酒企業面試的經驗,一名詹姓網友表示,由於該企業時常表態支持同志,並且推出彩虹小物和啤酒,讓身為同志的她,相當期待到如此「彩虹友善」的公司上班,未料在面試時一句話給她難堪。

詹姓網友指出,整場面談經驗感覺相當差,回答什麼問題都被駁斥,但她虛心接受指教,只不過接下來的對話讓她錯愕,面試官提問:「你人生有沒有勇敢冒險的事情?」詹姓網友則回答:「我在不清楚爸爸對同志的態度的情況下,就選擇跟他出櫃」,但面試官的回應卻是:「這也算喔?」,詹姓網友再進一步回應表示:「我覺得我人生每次出櫃都是一種冒險,賭著失去和一個人的關係」,而面試官卻冷笑說:「算了,這題對你太難,當我沒有問」,這也讓詹姓網友感到失望,因為她認為自己的生命經歷被否定。

彩虹友善示意圖

詹姓網友表示,若她面試的是一般公司,並不會對此感到驚訝,但是這間積極經營尊重多元形象的啤酒公司,並未對所經營的「彩虹友善」形象負責,並質疑該公司的友善是否只是為了彩虹商機,創造商業利益而已。

該貼文一出馬上獲得2000多個讚,以及700多個轉貼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:「支持公布這間黑公司」、「很多人只喜歡賺同志的錢,但不喜歡同志」、「她認定的勇敢真主觀」、「面試官好扯....他們只是做做樣子表示友善騙市場錢嗎?」、「該不會是X虎?」但也有人認為原PO或許誤解,表示:「說不定面試官只是認為那不是他要的答案沒那個意思?」

網友全文:

(民視新聞網/吳愛港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