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關切罷王團體募款狀況? 監院澄清:依法處理民眾檢舉案件

監院今日回應,之所以有相關作為,是因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,罷王團體疑涉違反政治獻金法,因而依法釐清相關事證,並非「關切募款狀況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媒體報導,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團體,遭監院關切募款狀況。對此,監院今日回應,之所以有相關作為,是因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,罷王團體疑涉違反政治獻金法,因而依法釐清相關事證,並非「關切募款狀況」。

王浩宇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16日進行投票,值此之際卻有媒體報導,「罷王團體」原規劃上架9面電子看板以利宣傳,其中卻有7面「不敢播出」,不僅被檢舉,就連比照wecare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募款模式,也收到監察院去函「關切」。

針對媒體報導,監察院今日回應,相關作為僅是為了要依法處理民眾檢舉案件,並釐清相關事證,並非「關切募款狀況」。

監察院指出,日前接獲民眾檢舉,「倒宇天光 全民響應-罷免王浩宇群眾集資計畫」及其發起人疑涉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,收受資金。因而為釐清申請募資之實際負責人、目的及用途,監察院依職權向相關當事人查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