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雪霸絕美倒影」網掀熱搜 達人不藏私教你怎麼拍

倒影鏡射照,近來時常攻佔社群軟體,很多攝影愛好者喜歡這類照片,但要怎麼拍?在雪霸公園管理處藏著一位好手,把雪霸公園雨後倒影拍成絕美景色,不少人都以為是國外美景,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怎麼拍。

天邊雲彩暈著紅光,倒映在湖面,快門一按照片如詩如畫,青楓樹綠影印在清澈水面上,一張張絕美倒影鏡射照片令人驚艷,彷彿國外景色,遊客也大讚「覺得很厲害,很漂亮,像鏡射一樣看起來,很像在國外拍的」。

這些鏡射照都是雪霸公園管理處技正潘振彰所捕捉拍攝的,怎麼才能拍出積水倒影照,他也不藏私大方分享!

潘振彰說技巧一,必須將鏡頭盡可能貼近水面,才能將整個景色拍得完整;技巧二,光線很重要,掌握順逆光,「下午了太陽在西邊,所以現在看湖水倒影山景都是逆光,所以光線並不會從那邊直接折射過來,所以看起來比較模糊一點」。

而雪霸公園倒影美景網路引發討論,不少遊客特地前來取景,雪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「下半年度遊客暴增之後,比較起來,今年遊客跟去年整體遊客大概差不多」。入園遊客數不受疫情影響,整年度依舊可維持3萬人次,倒影美照也成了另類宣傳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