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檢事務官遭控強摘蘋果 還嗆果農不懂法律

台中梨山地區一名汪姓果農指控,今年10月多,果園遭人強行闖入,對方5人還偷摘走大約2千台斤的蜜蘋果,市價大約30萬,其中一人還是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,他甚至對果農嗆聲,「不懂法律就不要爭辯」,果農痛批根本知法犯法,報警提告竊盜。

這幾人,坐在蘋果樹下,拿著剛摘下的蜜蘋果,直接削皮後開吃,嘴裡咬著果肉、手裡還握著2顆,沒想到採果趣味,突然被打斷。因為這位穿灰衣手插腰的汪姓男子,就是蘋果樹主人,他拿出手機拍照制止,卻被戴帽子的女子反蒐證,還被嗆聲。

汪姓果農說,「我有阻止還說這是我種的,我的蘋果你怎麼可以給我採,他說他也可以說是他種的,他說這又不是你的,你要拿土地證明、果樹證明,我說法院有講啊。」

嗆聲的就是這名穿黑外套男子,原來他任職桃園地檢署,還擔任檢察事務官,當下要果農拿出栽種的證據,接著還嗆他,不懂法律就不要爭辯,對方一共5人,硬是強摘走,3棵老欉樹上,約2100台斤的蜜蘋果。

汪姓果農說,「我會怕啊!我一個人他們5個人,我當初不曉得他是法務官,他知法犯法,怎麼有人這樣。」

事發地點,就在台中梨山地區這片蘋果園。原來65歲的汪姓果農,向地主租地務農,結果其中一小塊,疑似佔用到另一位劉姓地主的土地,劉姓地主10月中,居然帶著朋友跑來當自家果園採果,汪姓果農才氣得報警。

桃園地檢署發言人表示,「已經由警方調查中,我們會尊重權責機關調查,我們會視調查結果做後續處理。」

桃園地檢署,低調回應,目前全案已經由台中和平分局,依竊盜罪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