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吉祥物5歲了!市府邀同月小壽星同樂

桃園市吉祥物園哥及ㄚ桃,周六在八德親子館歡度5歲生日。除了邀請吉祥物好朋友到場共襄盛舉外,市府還邀請了12位同樣是12月出生的小朋友,一起上台慶生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園哥及ㄚ桃除了代表桃園在地特色外,也希望能傳遞正能量。

桃園市吉祥物園哥及ㄚ桃,26日歡度5歲生日。吉祥物界的好朋友們,紛紛到場送上祝福,除此之外,更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,前來同樂。

參與民眾說,「有活動就來參加,來支持政府的活動,他們都很開心啊。」

為了幫ㄚ桃及園哥慶生,桃園市府周六在八德親子館舉辦慶生會,除了邀請ㄚ桃及園哥的吉祥物朋友到場共襄盛舉外,還特地找了12位同樣是12月出生的小壽星上台,一起接受祝福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ㄚ桃園哥是在台灣燈會,我創造的吉祥物,在2015年的12月問世,當時就非常轟動,也成為桃園市的象徵,到今年剛好第5年。」

由於桃園客家人的比例高居全國第三,加上又有職棒球隊以桃園做為主場,因此吉祥物的角色設定,當然也跟這兩項有關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ㄚ桃是水蜜桃造型的文青妹,也代表客家妹,園哥是熱血的棒球迷,代表我們桃園是一個棒球城市,ㄚ桃園哥他不會做危險動作,他一定是正面的,讓小朋友認同。」

市長鄭文燦除了解釋ㄚ桃及園哥的由來外,更表示,當初設計的理念是希望傳遞正能量。而活動現場除了慶生會,還設置許多親子同樂的體驗活動,讓家長和孩子一同度過一個悠閒的周末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