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盟阪神虎後首露面 陳偉殷返故鄉辦訓練營

旅日投手陳偉殷,今天(12月26日)回到自己的故鄉高雄,與金控一起舉辦棒球訓練營,還在駁二特區與U18的國手,來一場5人制棒球友誼賽。不過平常打慣棒球的球員,打起5人制棒球明顯看的出來,無法得心應手,而這也是陳偉殷加盟日職阪神虎之後,首度公開亮相,與球迷見面。

第一次上場挑戰5人制棒球,陳偉殷第一球就出局,平常都在正式的棒球場上大顯身手,這次率包括王維中、曾仁和等職棒明星隊上場交流,賽前不忘對自己人嗆聲。中職投手 王維中 vs. 旅日投手 陳偉殷 說,「我們一定要分開啦,因為我跟陳偉殷沒有團隊默契,我後面還是會故意放輸一下啦,什麼放輸,要有運動家精神好不好。」

5人制棒球標榜只要一顆球,隨處都能開打,就在高雄駁二特區,對上U18國手高雄市隊,超豪華陣容的職棒明星隊,就算球還打進高雄港裡還是笑咪咪。而陳偉殷的好心情全都寫在臉上,因為明年2021年即將穿上日本職棒阪神虎的14號球衣。旅日投手 陳偉殷 說,「去日本的剛開始起步的時候,剛好是在中央聯盟,跟阪神也滿常遇到的,覺得就是在甲子園投球的感覺,也會比較興奮一點,棒球來講那邊還是比較高的殿堂,而且也有特別感受到,阪神那邊的誠意。」

今年9月,陳偉殷重回日職羅德隊,4場先發雖然0勝3敗,但繳出了全優質先發、防禦率2.42的好成績,也讓阪神虎端出2年美金400萬的大合約。趁著休季期間,回到故鄉高雄舉辦棒球訓練營,邀請南部及東部離島的大專球隊參加,不但有同樣的明星教練團,更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來為活動開球。旅日投手 陳偉殷 說,「在自己家鄉覺得特別的溫暖,而且今天天氣也特別好,真得很開心再次回到高雄,把球技希望可以再貢獻給這些學員們。」中職投手 王維中 說,「其實滿久沒回來的,踏上這個球場是真的滿熟悉的,因為國小、國中、高中也都在高雄打球。」

球員們也是第一次跟這麼多球星,各個認真學習,教練們細心叮嚀球員,注意細節動作,或許裡面可能就有下一個陳偉殷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