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「疫」起來!會員國接連開打武肺疫苗

歐盟27國成員中,德國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昨天(26日)搶先開跑,替民眾打疫苗。德國第一位接種的是高齡101歲的人瑞奶奶。疫情重災區西班牙、法國、義大利、捷克......等,今(27日)依計畫開始替民眾打武漢肺炎疫苗。和英美一樣,第一批接種的都是高齡年長者和醫護。

歐盟成員國開始替民眾打武肺疫苗,101歲的人瑞奶奶完成接種,是德國第一人。

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表示,「令人開心的耶誕福音,就在這一刻載運第一批疫苗的卡車,正在全歐洲奔馳,全德國每一個聯邦後天還會送來更多。」

歐盟批准輝瑞與BioNTech的疫苗後,歐盟成員國紛紛動了起來,準備替民眾打預防針。原本說好27日統一開打,不過德國、匈牙利、斯洛伐克等提前一天、搶先開打。疫情重災區西班牙27日依計畫施打。住在首都馬德里外圍養老院的這位96歲老奶奶和在養老院工作的醫護,是西班牙第一批接種的。

法國第一位接種民眾茉莉斯特激動表示,「我好感動。」

78歲的法國民眾茉莉斯特,來到首都巴黎近郊這所醫院接種,是法國第一人。完成之後,醫護齊鼓掌,氣氛很溫馨;排在茉莉斯特之後的心臟科醫師曼蘇茲,他表示,病患和醫護是一體的,兩者都不能有疏失。

法國醫生曼蘇茲表示,「在健康上你會有兩個單位,分別是病患和照顧病患的人,他們是在同一條船上的,重要的是他們不能讓船沈沒。」

同樣也是重災區的義大利,是由5位醫生和好幾名護士率先接種。大家都對能做個良好的示範感到榮幸。

義大利護士阿莉維妮說明,「懷著最高的榮幸和最大的責任感,我今天接種了疫苗,這雖然是很小的一步,對我們所有的人卻是基本的一步,我是國民但我代表的是護士,我們所有在護理界工作的人,選擇相信科學。」

捷克總理巴比斯捲起袖子挨了捷克第一針、第二針是95歲曾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的退疫軍人,接下來同樣也是醫護人員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強調,疫苗安全、有效,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。她更以歐洲正開始一個成功的故事來形容歐盟統一打疫苗的這一天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