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事件力保家園 「二七部隊」成漫畫重現歷史

台中民軍「二七部隊」歷史,展現1947年,二二八事件中,台灣民眾保衛家園的精神,如今還被畫成漫畫書;對白特別以台語文書寫,希望重現當年時空環境;而當年的部隊長鍾逸人,如今高齡已經100歲,但是他依然可以聲如洪鐘的敘述當年歷史。

100歲的鍾逸人一現身,現場響起如雷掌聲;回顧73年前,「二七部隊」的歷史,如在眼前。光是口述歷史還不夠,台中市新文化協會,歷經一年努力,請來漫畫工作者王永成繪製成漫畫,全書以台語文呈現,更能符合當時的時空背景。

書中內容敘述,1947年228事件發生後,風暴迅速擴及全台,台中憤怒民眾包圍警局、憲兵隊、營區接收武器後,成立「二七部隊」,約有4百人參加,在當時政府失能情況下,擔起治安的維護,而後集體退到埔里,跟國府整編的21師進行決戰。

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,也出席這本歷史漫畫的發表會,受到許多青年學子的歡迎,紛紛索取簽名,讓她有些分身乏術。

「二七部隊」漫畫書,目前先推出上集,預計一年後,會出現下集,要完整呈現台灣人抵抗暴政、保衛家園的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