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新住民婦女感恩餐會 陳其邁承諾予更多幫助

新住民人口比例越來越高,下午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新住民婦女感恩餐會,除了對她們競選期間的支持表達感謝,也承諾會給予新住民婦女和子女更多幫助,更融入台灣生活。

高雄婦女感恩餐會,新住民姐妹盛裝打扮,但也不忘戴上口罩,趁著歲末齊聚一堂,市長陳其邁也到場參加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組閣裡面女性首長比例超過1/3,本來說1/3步知道做不做得到,結果怎麼選怎麼選,也不是刻意選女生,怎麼選都覺得不錯。」

一向重視女性權益的陳其邁特別感謝新住民競選期間的支持,當選之後也承諾替新住民婦女和子女爭取權益。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許珍妮表示,「希望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窗口,可以直接姊妹服務姊妹可能會更好,這是一直以來姊妹們的希望。」

對新住民來說,目前最重要,是希望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窗口,讓新來台灣的姐妹,能夠很快速得到幫助,更融入台灣生活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說,「她們在土地上這城市上非常努力,也參與我們城市的環境活動,以及照顧好她們的家。」立委趙天麟則說,「讓這些地方上的優秀的女性菁英,也可以繼續回到她的職場,回到她的社區跟家庭裡面,去發揮影響力。」

這場餐會除了感謝,市府團隊也透過這個機會,最直接傾聽新住民婦女的聲音。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