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航班114旅客+13機組員傍晚抵台! 分11梯次、保全戒護入境

COVID-19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延燒,英國出現傳染力增加70%的新變種病毒株,華航今晚將載127名旅客(含13名機組員)自倫敦返國。指揮中心與桃園機場防疫不鬆懈,桃機公司營安處處長黃啟明指出,旅客從下機疫調、證照查驗、通關、提領行李一路上都有保全戒護,以與一般人員分流;一班梯次有4至5位保全,這批航班的旅客有114人,故將分做11梯次。

中華航空CI82班機預計今晚間6時15分自倫敦抵台,時間可能提早自5時36分。桃機公司指出,依據訂位資料旅客人數近120人,是目前預報自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;機場公司將安排專屬乘車區域及防疫車隊(遊覽車)6台,以梅花座方式每車搭載大約20人至集中檢疫所,並於旅客入境後將進行候機室及相關動線清消。

桃機公司營安處處長黃啟明下午說明桃機防疫作為時表示,昨天就安排好專屬停機位跟候機室,讓該航班旅客先在此做疫調,接著證照查驗、通關、提領行李一路上都有專屬人員和保全戒護,直到進入專屬入境通道後,在北側航廈防疫車道搭車前往集中檢疫所,桃機後續進行整個環境清消。遊覽車預計在出關前1.5至2小時就定位,工作人員也差不多在前1至1.5個小時完成前置作業。

黃啟明強調,最重要是旅客通行中都有保全人員全程戒護,雖然證照查驗與提領行李勢必會有一段停留時間,但不會和其他人員或旅客混流,桃機也設定旅客專用廁所。機場防疫人員和保全防疫部分,全程都會戴護目鏡、口罩和手套等防護。

被問及會有多少名戒護人員?黃啟明說,保全人員將會前後、兩邊戒護引導,一班梯次有4至5位保全;以往每梯次為10位旅客進行通關,這批航班的旅客有114人,故將分做11梯次。

至於旅客若出現不適,黃啟明表示,將根據指揮中心的防護作業進行。而稍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如果旅客中有人過去14天有症狀,會安排在機場當場採檢,假如其症狀研判屬於需要後送,例如發燒等,就會立刻就醫;其他無症狀就送集中檢疫。

英航班114旅客與14機組員今提早抵台,桃機規劃分11梯次、並配保全戒護入境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