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再到墓地練習了!巴勒斯坦成立「跑酷學院」

跑酷是一項街頭極限運動,但沒有安全的練習場地,很容易造成受傷。巴勒斯坦引進跑酷已經15個年頭,如今終於有了第一個跑酷學院,安全的設施讓跑酷愛好者可以無後顧之憂,當地的跑酷發展也往前邁進一大步。

開合跳暖暖身,準備要大展身手。這裡有木製跳台、防護軟墊,比起在外頭的水泥牆,練起跑酷,更加安全。這是巴勒斯坦的第一個跑酷學院,擁有專屬訓練場館,不用再到廢棄大樓、甚至是墓地練習,也減少受傷機會。跑酷學院教練傑哈德說,「我們經常會受傷,很多人也因為沒有安全的設施,而放棄跑酷,我們過去常常在墓地練習,沒有安全的地方會讓我們,任何時候都暴露在受傷的風險之下。」

新成立的跑酷學院,目前開放三個月的免費課程,現在有大約70名學員,男女都有,年齡分布在6-26歲,還有很多人在等待候補。跑酷學院學員穆罕默德說,「有這樣的學院是一個大進展,我們有教練有這樣一個設施,在這裡練習很安全。」

有學員說,過去在街頭練習,經常跑給警察追,如今終於有正式的課程與安全的場館,也代表發展了15個年頭,巴勒斯坦的跑酷運動,終於邁出一大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