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失色! 多國取消煙火秀 澳洲禁止現場看

不到幾天就要迎接2021新年了,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國家都取消了大型的跨年活動,目前只有台灣、紐西蘭等疫情控制良好的國家,仍照樣舉辦煙火活動,而澳洲雖然也照常施放煙火,但不准民眾到現場聚集觀看。而各國都拉緊防疫限制下,今年跨年可能不如以往歡樂,得在家迎接新年了。

每年吸引上百萬人到場朝聖的澳洲煙火秀,今年碰到疫情來搗亂,雖然還是照樣舉行,但不准民眾到場觀看。

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,「除非你有參加不超過10人集會的許可,或有前往醫療場所的政府許可,不然民眾都不能到雪梨的中央商業區。」

想看煙火得線上看,因為澳洲第一大城雪梨,北部海灘郊區12月中又爆發疫情,當局下令全區封鎖到1月9號,也拉緊跨年活動的防疫限制,包括煙火規模縮小,部分活動也取消了。

澳洲10NewsFirst記者表示,「甚至就連保留煙火最佳觀賞區,也就是港灣邊的麥奎里夫人石椅與歌劇院區,給醫護與消防人員觀看的區塊也空了,當局出於防疫安全考量取消這場致謝活動。」


新南威爾斯省除了不准民眾前往雪梨市區參加跨年活動,也限制戶外群聚人數不得超過50人。

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,「所以這代表如果你想要舉行戶外BBQ烤肉,或戶外野餐,只要不超過50人都可以舉辦,但記得必須遵守社交距離。」

不只澳洲拉緊防疫限制,紐約市今年跨年活動也封場舉辦,首度不開放民眾入場,甚至原本邀請抗疫英雄到場一同倒數的活動也取消。

時報廣場聯盟行政總監湯普斯金表示,「從新的跨年手機APP您可以創造,自己的虛擬人物透過人物互動,還能看現場表演,並選擇自己想要的鏡頭角度。」

但慘還有更慘,往年都有盛大煙火秀的中國香港、英國倫敦與等國,今年通通取消,不過阿布達比則計畫連續施放35分鐘煙火,希望能挑戰金氏世界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