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脫隊上廁所 國中生迷路幸尋獲人

登山單獨脫隊實在是太危險了!有名國中生週六和家人,到新竹尖石爬北得拉曼山,下山時單獨脫隊去上廁所,應該是往下山,卻越爬越高,手機使用的預付卡又剛好沒錢了,情急下打給119求救,搜救人員花了兩個小時順利將人找到,所幸人平安無事,結束一場虛驚。

搜救人員撥開草叢,循著探照燈,在陡峭的山坡上大聲呼喊,因為有個國中生在深山迷路,搜救人員花了兩個多小時,總算找到人。

事發在在週六下午三點多,這名國中生和家人,從桃園來新竹爬北得拉曼山,下山途中上廁所,獨自前往,沒想到原本要往下山方向,卻越爬越高,驚覺不對勁,趕緊打119求救,獲救地點距離原本位置,偏離了整整兩公里之遠。因為路線單一,國中生的家人起初根本沒想到孩子會迷路了。尖石分隊小隊長徐錦貴說,「以手機定位為主,他手上有一個民間的無線電,我就跟人家借一個民間的無線電,跟他對講對講的途中,我就大概知道,他是往哪裡走往哪裡走。」

所幸男孩身上帶著手機跟無線電,遇到突發情況也不忘冷靜處理,幸好人平安無事,只是經過這次的經驗,下次再也不敢單獨脫隊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