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婦趁亂摸走2大把蔥 老菜販無奈「非首次」

高雄鳳山一處菜攤遭人偷了2大把青蔥,民眾眼尖看到告知,嫌犯趕緊放下落跑,警方隨後逮到涉嫌偷竊的66歲婦人,當時她還全身酒氣騎機車。被偷的菜販是70幾歲老婦人,她說每天賣菜只賺200多元,被偷的大把蔥10斤,就要500多元,還說嫌犯經常到他攤位詢價,卻像是來找麻煩一樣,很無奈。

蹲在路口擺攤賣菜,甚至還要兼做做資源回收,高雄鳳山這名74歲老菜販,每天辛苦賣菜賺錢,卻差點被摸走兩把大蔥。高雄鳳山成功所長曾富達表示,「有熱心民眾喊著跟她說,有人要偷她的菜,她才馬上攔阻到嫌犯,嫌犯並當場又再把,偷竊得手的菜還給被害人。」

還了東西卻騎車落跑,但還是被警方循線逮到,被逮當時還騎著機車還滿身酒氣。老菜販說這名66歲花姓婦人,經常來攤位詢價,卻像是來找麻煩。遭竊菜販說,「常常來亂菜怎麼賣怎麼賣,就亂罵我罵得很難聽就對了,12月初才偷過。」高雄鳳山成功所長曾富達說,「有講說跟她跟她多年前就有認識了,然後有一些爭執存在。」

買菜民眾說,「為了這一點東西偷拿,犯竊盜罪這樣划算嗎?」別以為只是一把蔥,偷竊就是偷竊,儘管老菜販不想追究,但偷竊是公訴罪,警方還是將犯嫌依照竊盜罪嫌移送,再加上喝酒騎車,再吃公共危險罪一條,代價可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