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外界抗議為何不禁英國航班 陳時中:醫療量能、檢疫所足夠

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為何不禁止英國航班入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武漢肺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昨日抵台的英國航班更是出現三名確診個案,讓外界議論為何不禁止英國航班入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,因為其他國家疫情很嚴重,但台灣有足夠的醫療量能與檢疫所,「不用鎖國跟禁止航班也能做好防疫」。

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整個歐洲已經淪陷了,亞洲也慢慢被變種病毒入侵,「以這樣邏輯而言,基本上就是要鎖國了。台灣有很多好的集中檢疫所,也沒有脫逃或是群聚感染的情況,因為我們防線很清楚」。

他表示,有一些國家急著封鎖,是因為這些國家的疫情很嚴重,不管是防疫或是醫療量能,都不足以負擔。「若我們沒有設置檢疫所,也有可能會造成更多接觸者。台灣這些設備都很充足 ,不用鎖國跟禁止航班也能做好防疫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