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爆英國遊客瑞士落跑 業者:純屬虛構

英國在傳出變種病毒已在境內失控後,慘遭超過40國一度封鎖,瑞士就是其中之一。日前有媒體踢爆,瑞士著名滑雪場有200~350名英國遊客,因為不願隔離竟然擅自溜走,甚至還有人跑到鄰近的法國,引人詬病。但現在這家滑雪場高層出來澄清了,表示有關英國遊客在隔離期間落跑一事,純屬虛構。

瑞士滑雪場業者說,「依據我的資料很不幸的這是不實訊息,這不是官方訊息。」

瑞士旅遊業者急忙澄清,因為日前有媒體報導來當地滑雪的上百名英國遊客,因不願做防疫隔離,竟然擅自落跑。這家瑞士滑雪場位於阿爾卑斯山上,很受英國人青睞。據統計,滑雪場中有超過1/5都是英國人,尤其是歲末年終的傳統假期裡,大批英國遊客更會蜂擁而至,享受高山滑雪帶來的快感。

英國首相強森(2020.12.19)說,「沒有證據顯示它更致病或致命,不過確實更容易傳播,傳染力可能比原本的武肺病毒高70%。」

但是12月19日,英國首相強森宣布由於發現變種武肺病毒,開始收緊境內防疫措施。事隔一日,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,病毒傳播已經失控。隨後全球許多國家跟地區開始向英國關閉邊境,瑞士也在12月21日下令,凡是12月14日起從英國入境者,都得進行10天的自我隔離。

不過據多家媒體報導,在隔離令下達後,滑雪場有200名英國人只老老實實隔離一天,就摸黑落跑。飯店工作人員表示,他們曾多次打電話到客房,但是都無人接聽,直到發現送到門口的飯菜都沒人動過後,才驚覺事情大條了!

瑞士滑雪場業者說,「我們注意到,這是謠言,這些旅客離開地小心且完全合法,只是因為看到某人小心謹慎地離開,你很快會誤解並編造事實。」

如今滑雪場業者親自出來闢謠,再三強調被誤解擅自落跑的遊客,其實都已經屆滿10天的隔離期,假新聞不攻自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