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不再死板 「科普影視饗宴」專家互動交流

為了幫助國人提升科學素養,科技部攜手民視「科學再發現」節目團隊,舉辦科學影視饗宴,邀請到獲得科技部製播計畫補助的單位,展示籌備過程和內容外,也彼此交流心路歷程,把科學變有趣,讓民眾看影視作品就能長知識。

環境變遷到生活科技通通變成影像,讓觀眾看得懂,覺得有趣,民視節目「科學再發現」,播出許多科普影片獲得好評,現在又攜手科技部舉辦「科普影視饗宴」,邀請108-109年獲得科技部製播計畫補助的單位,彼此交流,讓科普影視再進步。

科技部司長褚志鵬說,「科學的能力,以及科技實用的能力,還有接受的程度,都可以使台灣的國力,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,必須是可以隨著,新的科學的知識。」

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說,「希望說這些被獲得肯定,或者是市場上,大家也比較願意接受的,一些節目,我們就把它呈現出來。」

要讓科學跳脫書本不再沉悶,對所有學者、創作者來說,可以說是一大難事,但是為了提升國人的科學素養,所有專家動腦玩創意,連最新的武漢肺炎都成為題材。

成大基礎醫學研究所教授王貞仁說,「針對過去台灣還有國際,多年來的重要的病毒,發生爆發流行的這些專題,進行中的是這個武漢肺炎的部分。」

台師大電機系助理教授賴以威說,「娛樂性的部分要顧到,可是同時也要記得去,傳播知識,那這個在因為它是跨域合作,是包括說學校單位,跟影音製播團隊合作,所以兩方的專業下,需要很多的溝通。」

專家學者聚在一起,交流籌備計畫,就是希望擴大科普知識的傳播,讓民眾能夠懂科學,增加軟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王文煦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