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怒了! 大安區認養畸零地 建商擅設圍籬

台北市大安區「錦華里里長」控訴,去年認養了一塊,北市財政局的畸零地,但卻被建設公司,圍籬隔起來,民眾現在都要繞路、與車爭道相當危險。不過建商說,因為畸零地緊鄰著自己的土地,怕被人亂丟垃圾,才一起會圍起來,目前還是不打算拆除,財政局目前也只能主張「通行權」,繼續和建商溝通。

大安區錦華里里長溫美珠大罵,「林董事長你到底知不知道,你手下的人在做什麼啊,他把你營造的企業形象弄得如此的負面,你知不知道啊。」里長站在圍籬前,大聲飆罵,砲轟「建商」侵權土地。

大安區錦華里里長溫美珠說,「我們那時就想說把它跟隔壁花園連過來,做一個綠化,結果沒想到我們認養的時候呢,認養完以後建商就把它封起來了。」認養的地就是這一塊,裡頭雜草叢生,看起來已經荒廢許久,周圍被白色圍籬封住,甚至直接佔據「人行道」,民眾想過還得繞路,車潮一多,人車爭道好危險。

大安區錦華里里長溫美珠表示,「那我跟你聯絡你也不接我電話,然後一天到晚跟我講說要跟高層聯絡,高層是誰呢?我說拜託你把高層電話給我,我來跟他溝通好嗎?完全沒有任何回應。」位於台北市大安區,潮州街和金山南路二段的巷弄內,這塊地劃分很特別,左右兩側都是建商的地,但中間有61平方公尺的範圍,屬於北市財政局的公有地,但建商擅自在靠近馬路一側圍籬封路,不只阻礙通行,也有礙觀瞻。

北市財政局科長賴先生說,「後續我們會跟臨地的地主再協商,請他盡速拆除圍籬,因為這影響到土地的進出通行權,也影響到我們的綠美化的施做。」圍住的是財政局的公有地,雙方將進一步溝通協調,但建商若態度持續強硬,財政局表示,也不排除走上法律途徑,把路權搶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