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債300萬連開10多槍 醉男誤傷手掌投案

新北市板橋周二清晨5點多發生一起槍擊案,39歲蔡姓男子酒醉後前往一間資產公司討債,朝門口玻璃連開10幾槍,換彈夾時槍枝走火誤傷自己手掌,男子逃逸後自知法網難逃,帶槍投案,幸好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。

男子不管路上車輛,直接徒步穿越馬路,接著拿起手上的槍往路邊猛開槍,過程中走路搖搖晃晃,現場成了這副模樣。

整片玻璃有一半是空的,另一半整片碎裂,清晨巨大槍響嚇壞睡夢中的民眾。

目擊民眾說,「我們也是被砰砰砰嚇的醒過來,很大聲真的(是幾點的時候),5點半左右,這一家真的很亂。」

回到案發現場地上碎玻璃四散,這裡是一間資產顧問公司,周二清晨5點多,一名喝醉的蔡姓嫌犯徒步前往,竟朝公司連開10幾槍後逃逸,自知法網難逃,下午3點帶槍投案,供稱是因為債務糾紛。

海山分局偵查隊長林振瑞說,「他初步自己是講說大哥的部份的,錢借人家對方把他壓的剩下一半的金額,引起他不滿喝酒以後就去那邊開槍洩憤。」

資產公司員工向蔡姓嫌犯的哥哥借300萬,事後卻只願意還150萬,蔡姓嫌犯懷疑是黑吃黑,持改造手槍尋仇還拿槍指著路人恐嚇,最後換彈夾時槍枝走火誤傷手掌,幸好這起槍擊案沒造成其他人員傷亡,警方要深入調查犯案動機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蔡承佑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