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憂群聚感染!高雄內門「初二娘家宴」取消

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過農曆年了,今年因為疫情,擔心群聚感染,不少聚餐和尾牙都取消,餐廳業者也把年菜做成冷凍宅配包,讓民眾外帶,就連高雄內門連續舉辦7年的「初二娘家宴」,也都只能無奈取消

腿庫肉全放進大鍋裡,浸泡滷汁,軟嫩入味,另一鍋筍乾滷得酸酸甜甜,香氣撲鼻,這一鍋又一鍋佳餚,都是準備做成冷凍宅配包的年菜。再過一個多月要過農曆年了,今年因為疫情,不少聚餐和尾牙都取消,民眾改成外帶回家煮,業者搭上宅經濟,把大部分年菜做成冷凍包裝,加熱就能吃。

餐廳業者阿翔師說,「我們如果像辦桌尾牙這些都取消之外,我們就轉戰宅經濟部份,做宅配真空包,訂單成長大約接近2倍左右。」過年前訂單量多,足夠彌補虧損,不過高雄內門每年都會舉辦的初二娘家宴,今年也因為疫情取消,民眾直呼可惜。

民眾認為,「當然是可惜啊,因為就沒有熱鬧的氣氛,但是現在就不能熱鬧啊,不能群聚,吃東西就會群聚。」初二娘家宴是每年內門一大盛會,席開近500桌,場面壯觀,大家一起回娘家吃飯,各家總鋪師拿出拿手菜,相當熱鬧,連續辦了7年,無奈今年取消,雖然看不到千人用餐的盛況,但是為了防疫,大家也只能體諒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