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視察加工廠肉品產地標示 陳時中:法要實行一定要讓大家明白

美豬即將叩關,衛福部與農委會推出「台灣豬」產品標示,但外界對於這種作法還是有不少質疑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視察「產地標示試辦區」的宜蘭酒廠時表示,這段時間是輔導期,讓店家充分了解規定與做法,若有商家沒有收到訊息或是還沒有被輔導,要撥打1919食安專線,地方政府會派專人去幫忙輔導,「法要實行,一定要讓大家明白」。

陳時中說,今日來到宜蘭酒廠是要看看加工廠對於產品、產地標示是否有執行上的困難,有任何疑問的話一起來解決。「不過我看完之後發現廠商都很主動配合,看到各個加工廠對自己的產品和原料都很有信心,也能讓人民可以清楚選擇,這樣很好」。

陳時中也提到,根據《食品安安全法》規定,原料的原產地要標註,「上週也通過行政命令了,一定會確實執行,沒有標示清楚是會有罰責的」。 

他說,雖然店家都很配合,但還是會擔心有些攤商沒有接收到訊息或是不知道怎麼做,那這樣受罰很沒有必要,「這段時間是輔導期,目前已經輔導了26萬多間各類型商家」。陳時中呼籲,若有商家沒有收到訊息或是還沒有被輔導,要撥打1919食安專線,地方政府會派專人去幫忙輔導,「法要實行,一定要讓大家明白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