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寒流襲台沿岸「強風狂吹」 嘉義漁民急加強防風設備禦寒

漁民將膠筏繫緊,以防被強風吹亂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入冬最強寒流今日凌晨迅速南下,全台低溫急凍,嘉義縣沿海漁民禦寒大作戰。漁民雖然因為沿海風浪過大沒有出海,但蚵農還是全身包裹得緊緊的,露天剖牡蠣;漁民也把停靠在沿岸的膠筏加緊繫好,以防被風吹走。

寒流來襲 ,嘉義今天上午雖然藍天白雲、還出大太陽,但風力還是十分強勁,魚塭內水車打起的水花被風吹得四濺、沿海的防風棚架、膠筏的風帆也被強風吹得搖搖晃晃。

寒流挾帶強風,民眾加強魚塭旁的防風棚架禦寒。(圖/民視新聞)

沿海漁民禦寒大作戰,漁民雖然因為風力太大沒有出海,但沿岸地區蚵農還是包裹得緊緊的,頂著強風剖牡蠣;漁民也將停靠在沿岸的膠筏都繫好、並加強魚塭旁的防風棚架,

做好禦寒措施。

蚵農今日沒有出海,全身包緊頂著強風剖牡蠣。(圖/民視新聞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就在臉書發文提醒,元旦年假將至,但辛勤的台灣農漁民及農漁作物是沒有假期的。他說明,寒流來襲全國各地氣溫都會明顯降低,沿海及空曠地區甚至會降到10度以下,預估農漁作物受寒害風險較大的有宜蘭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臺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等縣市。

面對兇猛的寒流,陳吉仲呼籲所有的農漁民,務必做好防寒準備,並隨時留意最新的天氣及低溫預報,正值採收期或開花期的果樹、蔬菜、瓜果及花卉應提早預做準備,海上箱網和陸上魚塭也要確實加強越冬設備及管理措施,並避免放養不適合冬季的熱帶魚種,「有備無患,才能減少寒害損失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