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椪柑無懼疫情!外銷逆勢漲三成

台中市的椪柑外銷,在疫情中逆勢成長!為了突破武漢肺炎疫情的出口困境,台中市農業局與農會合作,積極尋求外銷機會,成功將大台中山城,秋冬種植的柑橘,外銷到新馬地區、日本、汶萊跟加拿大等國,今年一共出口752公噸,比去年還增加三成的外銷量。



台中市農業局表示,市府多年來將"農產品國外行銷"列為重點目標,積極拓展台中優質水果的國際市場,期許透過外銷穩定國內農產品市場價格,30號由東勢區農會為代表,與石岡區、豐原區農會等主要產區農會共同舉辦台中椪柑外銷封櫃啟航典禮,將一箱箱金黃飽滿的椪柑禮盒裝入貨櫃,由東勢區農會理事長劉正銘、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及農業局局長蔡精強等人共同封櫃,象徵今年台中椪柑,在疫情下仍創下外銷佳績。

農業局指出,每年10-12月是台中市椪柑產期,種植面積約1400公頃,主要產區包括東勢、石岡、豐原、新社、北屯、后里、潭子等,為台灣重要產區,因氣候適宜加上農民不斷精進栽種技術,台中椪柑品質優良、甘甜多汁,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,特別在這波疫情嚴峻時期,異軍突起,今年外銷總量達752公噸,遠比去年增加了174公噸外,產地每公斤價格,來到47塊錢,也比去年高出兩成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