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街友難熬!人安緊急動員提供熱食、衣物、暖暖包

霸王級寒流來襲,對街友來說,特別的難熬!台中市街友關懷中心、人安基金會,這兩天緊急提供各項禦寒服務,並且在夜間啟動訪視,發放熱湯、暖暖包、毛帽、手套等禦寒物資,並且延長夜間服務,提供夜間住宿,作為街友臨時避寒處所。

氣溫驟降,人安基金會的台中平安站,特別準備熱食,一大鍋熱騰騰的芋頭排骨米粉,可以提供街友熱食和溫暖。

上午10點左右,平安站前已經排滿街友,志工提供他們毛毯、衛生衣、和暖暖的熱食,讓他們可以度過這波寒流。

街友說,「這裡服務很好,很疼惜我們這些老人家,真的很溫暖。」防疫期間,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平安站還會發放街友口罩,入夜之後,氣溫更低,擔心街友挨餓受凍,平安站還會點起一盞平安燈。告訴街友這裡可以避寒。

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長蔡文豪表示,「門口都有點亮街友來防寒的防寒燈,提醒一些街友他們到了晚上,真的很冷在外面受不了,即使有睡袋都還受不了的話,都可以緊急到我們人安基金會,來作一個求助的動作。」

台中市區約有300多名街友,寒流來襲,仍有3分之一街友選擇在火車站、停車場、天橋、地下道等地露宿,台中市社會局和街友關懷協會,30日開始啟動夜間訪視,提供他們熱食、保暖衣物和醫療服務。

台中市街友服務協會社工黃天時說,「昨天在興中停車場,那邊比較沒有寒冷,有一個心跳突然很快,跳到100多,醫師說這個要緊急送醫,後來志工就打電話給119,後來轉送到慈濟醫院。」

社福單位及時提供援助和臨時庇護所,發揮愛心,讓寒冬注入一股暖流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