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跨年續辦 柯:不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

受到疫情衝擊,各縣市政府昨晚陸續宣布取消跨年晚會,改採線上直播,不過,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上午親自宣布北市市府廣場前的跨年晚會續辦,但上限人數從8萬降到4萬,柯P強調儘管承受很大的政治壓力,但這是綜合評估後做出的決定,還強調不該被不理智的恐懼給支配,但續辦決定,引來大批網友灌爆柯P臉書!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用這種理性務實科學數據,來決定我們的政策,所以今天晚上的跨年晚會,還是會舉辦。」

2020倒數時刻,柯文哲宣布,台北市的跨年晚會,照常舉辦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保暖要做好因為今天有寒流,第二戴口罩,第三禁止飲食,第四晚會結束,回家還是全程戴口罩,回到家後請先洗手,我們今天人數還會再進一步限制,大概規劃每一平方米站兩個人。」提出5個條件、要參與民眾遵守,但其中入場8萬人下修到4萬,但周邊勢必還會擠爆人潮,市府怎麼因應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今天晚上還是要辛苦警察同仁,還是會做一定程度的人數控管,不只在管制區其他外圍還是會管制。」呼籲大家遵守防疫距離,但前一天,他在臉書上宣布31日上午10點對外宣布,立刻引爆網友撻伐,有人調侃難道等柯媽媽決定嗎?還有人不應該為了最少10幾秒,讓防疫出現破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,「你要知道我是外科醫師,我做決策很少超過30秒,我要想12個小時就是想很久,我講過嘛我們要理性務實,不要被不合科學的恐懼打敗,這是我的作法當然這政治壓力很大,所以我想了一個晚上。」跨年晚會續辦,卻和全台多數縣市首長不同調,中央甩鍋地方自行決策,柯文哲這回先擔政治風險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相信每一個人有他的做法,不過防疫希望大家同心協力,把他做到位,面對更嚴峻的英國變種病毒,我們要以更嚴肅的態度來處理。」侯友宜大吐槽,但柯文哲選擇逆風而行,政治與防疫考量中拉扯,最終決策也讓自己政治生涯面臨最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