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照常跨年 人流總量降為四萬一平方公尺站兩人 量體溫實聯制

別於其他縣市取消或改線上跨年,台北市府執意開放進場,人流總量管制從8萬人,減為4萬人,民眾開放由3個管制點進入,進場前得先測體溫、實聯制登記、蓋手章才能入場,但市長柯文哲說一平方公尺只能站兩個人,太擠或人數太多志工就會宣導,但實際進到會場內,還是有不少人全擠成一團。

下午3點一到,排隊粉絲立刻衝進場,但入場前防疫措施,不能少。管制區入口,熱顯像儀先測體溫,進場前先拿手機掃QRcode、台北通或拿身分證都行,採實聯制登記,手上也得蓋章,才能進去。北市府獨排眾議,堅持辦演唱會開放觀眾進場,防疫措施當然不能馬虎,不過3點前,工作人員就為了動線到底怎安排,你一句我一句,吵不停。

有人中午就來排隊追星,但相較過去人擠人狀況,今年受疫情影響,似乎不比往年踴躍。民眾說,「其實藝人為了今天的表演,他們準備了很久如果台下沒觀眾,他們其實應該也會滿失落的啦,因為其實台北是實名制我覺得挺安全。」

北市府前舞台區,設置3處管制點,24個出入口通行,民眾消毒、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完成實聯制才能入場,人數也從原本8萬,降為4萬,場內強制全程戴口罩、除了喝水都不能拿下,也不能隨意移動到別區,也祭出一平方公尺,只站或坐兩個人規定。

藝人彩排沒戴口罩正常,但下了舞台,也有工作人員沒確實戴好,更有粉絲席地而坐吃東西,防疫真能做到,滴水不漏嗎。台北市府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說,「希望可以在一公尺平方裡面,可以至少維持一公尺的安全距離,如果沒有辦法的話,我們就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,全程配戴口罩進來的時候做登錄,讓我們了解你今天在這進場,事後再去做追蹤並積極疫調,當然不希望有這樣情況發生,但事後追蹤跟疫調是可以進行沒有問題的。」

北市府跨年晚會執意照辦,防疫措施就怕有個萬一,外界想必都睜大眼睛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