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檢酒吧 赫然發現自主管理男子在場行不行?衛生局:未違法應自律

30日晚間,花蓮員警到一間酒吧臨檢,發現一名男子,應該要7天自主管理,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員警立刻與衛生局連繫,但衛生局表示,沒有罰則問題,但還是呼籲自主管理的民眾,應該避免到人多的地方,防疫期間,降低任何風險。

燈光轉啊轉、音樂嗨翻天,員警來到花蓮一間酒吧,進行臨檢,一個個查看身分,但輪到一名男子時,眾人嚇了一跳,因為他剛居家檢疫完,正處在自主管理期間,卻來到人多混雜的酒吧,員警不敢大意,立即聯繫衛生局,並勸離男子。

衛生局人員說,「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它對於居家管理的人,它的規定是可以離開他的住所,盡量避免進入公共場所,這個案如果他在酒吧的過程中有全程戴口罩,只有喝酒的時候 把口罩拿掉一下,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,是符合自主健康管理的。」

悶了14天檢疫,終於可以喘口氣,但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民眾出現在酒吧,還是讓大家有點擔心,衛生局人員也呼籲,自主管理的民眾,出門務必戴口罩,儘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,包括跨年登場的晚會。

頂著寒風,拍下彩排畫面,東台灣最大跨年晚會「花蓮太平洋觀光節」,照常舉辦,迫不及待的民眾,早早就到了現場。

歡慶跨年的同時,口罩不摘掉、也不吃東西,防疫工作做得好,才能平安地迎接新的一年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