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馬路中間突拋錨 6名壯警支援推車

2020年最後一天的早上九點多,新北市政府旁,有一輛公車突然拋錨,卡在路中間,警方獲報到場,呼叫支援,六名壯漢員警開始推車,把公車移動到路邊,原來是因為天氣太冷,電瓶沒電,專業技師提醒大家,氣溫突然降低,要注意電瓶狀況,避免交通意外。

波麗士大人差點化身公車司機,公車拋錨在馬路中間,情況緊急,難怪正牌公車司機好慌張。

車內一名員警幫忙轉方向盤,換個角度看,後面更多人,場面壯觀,1、2、3、4、5、6,6名員警在後面推車。

原來天氣冷,公車沒電了,事發在12月31日早上9點多,新北市政府旁邊,現場是交通要道,車卡越久越塞車,波麗士大人才會叫支援,大家來推車。

汽車達人黃春林說,「天氣冷的時候,電瓶化學作用比較沒有那麼活躍,我們發動的時候它聲音不會說很強,力道不會說很強,就是說會有頓挫的感覺。」除了基本5油3水,天氣冷更要注意電瓶,作用緩慢,容易罷工。

汽車達人黃春林表示,「藍色就表示它的比重比較好,就是說它的蓄電量比較足,如果說已經變淡了,或是變白色了,這個蓄電量不足,表示這個電瓶已經快差不多了。」幾個步驟,檢查電瓶,否則萬一卡在路中間,叫波麗士大人幫忙,可不是件光榮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