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府照辦跨年晚會 侯友宜「尊重」:嚴格防疫不樂見漏洞

對於柯市府照辦跨年晚會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尊重各單位的防疫措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就在多個縣市宣布跨年晚會改採線上直播之際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跨年晚會照常舉辦,並強調「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」。對於柯市府照辦跨年晚會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尊重各單位的防疫措施,不過他指出,舉辦活動應採嚴格的實名制和縮小規模,以安全、健康風險為最主要評估考量,若出現漏洞,大家都不樂見。

柯文哲今日上午記者會宣布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,但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。他提到,昨晚有致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確認截至昨晚台灣沒有新的疫情變化。柯文哲表示,希望用理性務實科學數據決定政策,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。

對於柯市府正常舉辦跨年晚會,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回應,冬季是病毒好發期間,造成全球疫情升高、越來越嚴峻,尤其英國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應要以嚴肅態度面對防疫。他指出,特別是舉辦大型集會活動,除要嚴格採取實名制,更重要的是如何縮小規模,讓活動辦得更健康。

侯友宜表示,舉辦任何活動都要以安全、健康風險為最主要評估考量,若沒有做好防疫而出現漏洞,這是大家所不樂見的。不過侯友宜認為,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考量,他尊重各單位的防疫措施。

至於新北歡樂耶誕城提前關城,侯友宜強調,所有活動以安全為最高考量,疫情瞬息萬變,必須要快速反應,例如八里煙火就是因為沒有辦法採取實名制取消。

他提到,新北歡樂耶誕城很多戶外集會早就因為沒有實名制取消,這段時間他一直在看整個疫情,面對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、傳播力更高,不要造成防疫破口,若民眾在元旦連假都湧向新北歡樂耶誕城會更難管控,所以才提前關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