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川普、參院出現裂痕 2000美元加碼紓困恐無望

川普日前加碼2000美元的紓困金可能無望通過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將每人600美元的紓困金提高到2000美元,不過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今日表示,民主黨所提將抗疫紓困支票金額的法案,參議院近期不太可能通過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麥康奈此言看來是川普與共和黨國會高層關係出現裂痕,川普加碼的紓困金可能無望。麥康奈在參院院會上表示,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通過的紓困支票2000美元方案,「要在參院迅速通過並無現實路徑」。

眾議院原本已通過600美元紓困支票方案,而在川普主張加碼下,將紓困金提高至2000美元。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(John Cornyn)告訴媒體,他認為從麥康奈一番話看來,參院採取行動提高支票金額是不太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