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一口氣暴增逾1300例 東京都知事:請以性命為優先 在家過新年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0日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新年假期待在家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畫面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延燒,根據《NHK》報導,東京單日新增逾1337例武漢肺炎確診,再度刷新單日確診數新高紀錄,這也是疫情發生以來,東京都單日感染人數首次破千。

日本《NHK》報導,東京都政府今天宣布新增超過1300例武漢肺炎確診,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,超過本月26日新增949例確診紀錄,東京都確診總數往6萬例逼近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目前正面臨「規模前所未見的第3波疫情侵襲」,什麼時候發生爆炸性感染以及誰會被感染都不奇怪,「這個新年假期就是分水嶺」。小池也呼籲民眾新年假期能以性命優先,在家中安靜地度過新年,絕對不要去參加春酒及尾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