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通緝犯拒檢狠撞警! 警開11槍乘客中彈亡 3名逃逸男已全數落網

鳳山警分局今天晚間也證實,3名逃逸男子已全數落網,稍後將由鳳山副分局長對外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高雄市鳳山區的五甲派出所副所長吳建銘和警員董家和30日晚間在轄區攔查一輛違規車輛,不料該車駕駛卻倒車撞傷董家和,讓警方連開11槍圍捕,造成車上一名乘客後腦勺中彈身亡,車上其餘3人逃離現場。鳳山警分局今日晚間證實,3名逃逸男子已全數落網,稍後將由鳳山副分局長對外說明。




鳳山分局長林依仰今天上午親上火線說明案情,他指出,董家和與吳家銘昨日晚間攔查一台自小客車,未料對方見狀後加速逃逸,警方一路尾隨到鳳南路涵洞前,正要上前進行第二次攔查時,小轎車突然往後倒車 ,讓董家和其機車都有損傷,「吳家銘見狀後立即對空鳴槍,這輛車子又危險迴轉逃離,兩人趕緊朝著自小客車右後輪胎連續開了10槍」。

警方隨後發動攔截圍捕,林依仰表示,後來有民眾在南富街小巷發現可疑車輛,經對比後發現是稍早追逐的車輛,到場勘察後發現車上有彈孔,還有乘客倒臥在車上,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林依仰說,車上的三人皆為五甲地區的居民,其中一名為通緝犯「昨天在法醫相驗之後,發現嫌犯是後腦勺中一槍」至於三人的關係為何,林依仰回應,這三人應該是同夥,不過目前還查證,「我們釐清逃離現場有三人,一人已經確定為通緝犯,另一人仍在偵查中」;鳳山警分局今天晚間也證實,3名逃逸男子已全數落網,稍後將由鳳山副分局長對外說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