划立漿沒力了…2人往海上漂其餘4人跟上想救 全受困

連假期間,出門玩務必注意安全。元旦下午2點40分左右,6名遊客及1名教練,原本在花蓮溪出海口玩立槳,其中2名遊客因為體力不支,開始往海上漂,其他人看到後想上去救,也跟著受困。海巡署接獲報案到場救援,花了約半小時,將人全部救上岸。

海巡人員站在船邊,伸出手將玩立槳的遊客一個個拉起。奇怪的是,這群遊客都有穿救生衣,也沒有人翻船,讓人不禁好奇,他們到底是怎麼受困的。

目擊民眾邱建福說,「4組船要在裡面玩,但是可能太靠近出海口的水流,正好就被水流強大的力量帶出去了。」

海巡署第六海巡隊分隊長林玉奇表示,「因為今天海象不是很好,水流蠻強的,體力不支的情況之下,就1、2位被帶出去,當時其他的成員看到之後,要去施救也一併被帶出去,已經沒有辦法回來岸上了。」元旦下午2點40分左右,6名遊客及1名教練,原本在花蓮溪出海口玩立槳。沒想到玩著玩著,其中2名遊客因為體力不支,開始往海上漂,其他人看到後想上去救,也跟著受困。所幸當時岸上剛好有民眾經過,趕緊請他幫忙求救。

目擊民眾邱建福表示,「比個打電話的姿勢,請我幫他們打電話叫人,後來打119,消防局說他們沒有船,所以就請我打118,再找海巡來協助。」

海巡署第六海巡隊分隊長林玉奇說,「外傷部分確實是沒有,只是有驚嚇的部分而已,其他狀況都還是很正常。」

由於當地是屬於合法遊憩水域,因此玩立槳並沒有違法。只是最近海象不好,因此民眾在玩的時候還是得注意安全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