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後續攤地點起爭執!亂噴滅火器騎樓店家餐台全遭殃 業者一早開店傻眼

新年的第一天,在新北市三重地區,有店家準備開門做生意時,看到門口全是白色粉末,機車、餐台全都是,調閱監視器一看,原來是凌晨的時候,有3個年輕人,跨完年,爭執要去哪裡續攤,其中一名女子喝了酒,竟然拿起旁邊的滅火器,朝騎樓噴灑,另外在泰山,也有人在公車站牌前,亂噴滅火器。

兩男一女站在人行道,嘻嘻鬧鬧,其中一名女子,拿起地上滅火器,拔噴,朝店家狂噴將近5秒,剎那間,現場霧茫茫一片,如同雪花片片、煙霧迷漫,連監視器畫面,都被粉塵覆蓋。大半夜,居民早就入睡,卻被吵鬧聲吵醒,天亮要出門,地板上卻白白一片,包括騎樓、餐台全都遭殃,大伙花了半小時,才把門口清掃乾淨。

事發1月1日凌晨3點多,邱姓女子和兩名男性友人,在台北邊喝酒邊跨年,結束後本來要回三重家,3人突然說要去續攤,但地點喬不攏,發生爭執,邱姓女子酒意上頭,竟拿滅火器亂噴。

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表示,「我們就以《社維法》妨礙安寧,還有我們《刑法》毀損公物罪來偵辦,一行人嘻嘻鬧鬧惡作劇,所以跨年當天晚上新年第一天,就進了警局。」事隔一天,在新北市泰山,也有停在路旁的機車,遭到不明人士亂噴滅火器。

地板、機車,全都覆蓋一層白色粉末,現場變成白色世界,宛如下起雪來,至於兩個案件,是不是同一批人所為,警方還要查,雖然住戶都不追究,不過一時好玩,拿滅火器惡作劇,把無聊當有趣,畢竟用來滅火救災工具,可不是他們的玩具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