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搭台鐵遭勸離 一屁股坐扶手! 花錢受罪? 網友被擠到全程彎腰

元旦假期返鄉或出遊,火車一位難求,女網友網路發文抱怨,上車後發現座位被一個阿嬤坐走,幾經掙扎後要求還回座位,沒想到阿嬤下一秒竟然直接坐在扶手上,而且還把行李塞在她的座位上,害她全程被擠得相當不舒服,形容甚至只能「彎腰坐著」,新年回鄉的好心情都因此毀了!

這名女網友在Dcard抱怨,說元旦連假回鄉,遇到阿嬤坐在自己位置上就算了,問了她「有買車票嗎?」,對方還拿出站票,台鐵請她起來後,竟臉不紅氣不喘,直接一屁股往扶手坐上去,導致女網友得整個人彎腰才能不碰到她,抱怨自己根本是花錢受罪。

而當時紅衣阿嬤就這樣坐在扶手上,屁股至少一半超過扶手緊貼著灰衣女網友。

女網友貼文抱怨,引發大批網友分享經驗,說自己每次搭火車都有人坐扶手上,臉旁邊就是他們的屁股,如果對方放屁,自己直接第一個受害耶!原來這種情況不少人遇過,但應該如何處理?

台鐵表示;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國定連假,或是上下班尖峰時刻,但畢竟沒有法源可管,台鐵只能規勸。火車上人擠爆了,旅客怎麼站怎麼坐?還是得看民眾素質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