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元旦連假國道湧車潮! 高公局:未出現「紫爆」情形

今天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,國5午後也開始湧現北返車潮。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預估,西部國道車流要到晚上7時才會紓解,而國5也必須到晚上8時後。他強調,現在是國1、國3及國5壅塞時段,各壅塞路段時速維持20至40公里不等,但未出現「紫爆」情形,高公局將持續監控調節北向車流。

高公局預報人員謝東宏指出,截至今天下午3時為止,國道全線交通量為48.61百萬車公里,今日全天交通量預估為110百萬車公里,而國5雪隧通過輛累積21617輛次,相比108年元旦收假日增加11%。

謝東宏也提到,目前國5宜蘭至坪林、國1北向竹北路段及國3關西等路段車潮湧現,已出現壅塞情形。他也預估,國1北向新竹至湖口、國3關西至大溪,以及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,下午車潮將持續到晚上才會紓解。

至於中、南部地區,謝東宏表示,國1西螺至埔鹽、南屯至後甲,以及國3竹山至中興、草屯至霧峰與國10西向仁武至左營等路段,同樣也是下午車潮陸續湧現。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預估,西部國道預估晚上7時才會紓解,而國5要到晚上8點後,車流才能紓解。他也建議民眾,若是行經西部國道北返者,可以多利用台61線,國5則建議多利用台9線。

「現在就是國1、國3及國5壅塞時段。」蔡明哲表示,目前各壅塞路段時速維持20至40公里不等,不過未出現「紫爆」情形,高公局也將持續監控調節北向車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